專訪吳念真談電影、廣告、夢想和別墅

貼近鄉土的吳念真買下青山鎮別墅

最近,他積極拍廣告片、主持電視、 廣播節目、報紙上也常看到他…… 這樣的吳念真和拍電影《多桑》時候的 吳念真有什麼不同? 許多人很好奇、有很多想像, 他們猜:「吳念真放棄電影了嗎?」

貼近鄉土的吳念真買下青山鎮別墅 (攝影者.薛湧 )

這一陣子,打開電視廣播或報章雜誌,常會看到吳念真。他主持的電視節目「台灣念真情」越來越受到中產階級的注意,收音機可以聽到他的廣播節目,報紙的影劇版常見他的新聞,副刊也看得到關於他的文章。最令人注意的是,電視上不斷地看到他當主角的廣告片。許多人都很好奇,有很多想像,也有很多猜測。

文藝人士拍廣告是趨勢?

吳念真的廣告片不斷出現的時候,張艾嘉與張大春、吳淡如、黎明柔、王偉忠等藝文界人士主演的廣告片也陸續露臉,文藝人士下海演廣告片好像是個趨勢。許多人以為文藝人士秉持理想過生活,不應該為了幾文錢成為資本家的代言人,他們去拍廣告,令人覺得有點怪異、有點不舒服。常常可以聽到「拍廣告好賺嘛!」這種夾雜著嘲諷的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