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榮的本事

真不知該如何介紹這間餐廳,不僅是因為太多人介紹過了,最主要是正負兩極化的評價多到數不清,我之所以再推薦的原因,是最近這間名氣響亮的餐廳老闆出版了一本新的食譜《陳力榮的江浙味》,這是近年來見到頗有可讀性的一本食譜。

從學徒出身的陳力榮,十多年前在台北市「三六九小籠包」老店址開設了這間以江浙菜為主的中型餐廳,其中墨魚燒肉、鹹菜豆瓣、荷葉小黃魚、鯽魚蘿蔔絲蛤蜊湯、香糟老子排、火烔布袋雞、油爆河蝦、烤方、螃蟹年糕等等,都是「極品軒」的招牌菜,雖然風味較偏寧波、紹興的「濃油赤醬」,但是層次豐富,不覺膩口。尤其一些功夫菜,其風乾或醃製的食材,要經過泡發還原、蒸炸燉煮等等複雜的步驟,一般餐廳已不易見到。

此外,年輕時在知名江浙點心店三六九做過學徒的陳力榮,推出的點心也頗有水準,除了小籠包,最叫座的是酒釀湯圓,雖然我一直覺得內餡太雜了,但這只是個人口味問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