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集團董事長吳東進走出家庭陰影

吳東進因家變而蛻變

這一年來,吳東進改變了許多, 他說自己的時間變多了, 終於可以給家人多一點的時間, 他的朋友也對他的蛻變感到高興。

這一年來,新光集團董事長吳東進變了,歲月的痕跡明顯刻劃在臉龐與斑白的頭髮上,而看不見的是他內心的成長與洗練。走出家族兄弟經營理念不和的誤會之後,他變得更為包容與成熟。「這一年來,吳東進猶如走過一世紀這麼長,不過卻是值得的,對他和新光都是好事。」新光保全董事長黃其光總結的說。

新光集團創辦人吳火獅過世剛滿十年,長子吳東進負起繼承家業的重責大任也暫告一段落。「十年來,他最大的功勞就是讓新光的財務體質變好。」新光集團資深幹部們異口同聲說。而證券業人士也表示,新光集團能有今天健全的財務體質,吳東進在民國七十六年至七十九年間主導多次增資,功不可沒。

大台北瓦斯總經理李峰遙指出,吳火獅突然過世時,吳東進臨時接掌集團大業,當時所有銀行借貸皆需重新換票與對保,光是這件事就足足忙了三個月才完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