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又新復出台北政壇幕後

每次內閣改組,李登輝都會想到簡又新

在這次內閣名單中,自英返國的簡又新最令外界意外, 其實,李登輝對簡又新的安排, 早就有跡可循……

簡又新是在八月二十日晚上,被李登輝當面告知新職務。 (攝影者.顏章賢 )

蕭萬長銜命組閣,在逐一曝光的內閣人事名單中,最令外界睜大眼睛的是簡又新又浮上檯面,即將接替外交部長。外界也許對這樣的安排有些訝異,但其實,這項人事案只是遲來的安排,從簡又新外放英國以來,每一次行政院改組,李登輝都曾把簡又新放進內閣名單中,只是顧及立法院的同意權,勉強作罷。

這一回,新閣成立,李登輝把簡又新放在外長職務上,絕不是一項倉卒決定的安排。

接近層峰人士指出,李登輝曾不只一次為簡又新當年的下台抱不平,認為簡又新的十八標風波,不但沒有任何弊案可言,反而替政府省了一百多億元,簡又新是因為被貼上「國王人馬」的標籤,才有這樣的遭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