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多頭指標族群,股價接連破底

觸控熱缺席 IC設計淪為一代拳王

從智原法說會內容的不樂觀論調和股價重挫,凸顯在智慧型手機興起的時代,台灣業者沒有及時轉型,讓IC設計產業面臨市場嚴厲對待。

過去每年一月及二月,是IC設計族群做夢畫大餅的時候,但今年IC設計類股所有題材全部失靈,做夢行情變成南柯一夢。

第一個敲響IC設計族群警鐘的,是聯電集團的IC設計服務廠智原科技。二月十八日智原法說會上,總經理林孝平坦言,雖然USB 3.0是未來趨勢,但以第一季來說,出貨量還沒上來,價格已經先殺,因為價格實在跌太快,今年對這塊市場已經不敢太樂觀。

法人原本對於今年USB 3.0市場寄予厚望,因為英特爾(Intel)及超微(AMD)兩家電腦中央處理器大廠,今年都推出支援USB 3.0規格的電腦平台。如今智原給市場一記當頭棒喝,智原股價二月二十一日與二十二日先連跌兩根跌停板後,再繼續破底,同樣是USB 3.0概念股的創惟、旺玖、安國等,股價也是連番重挫。 事實上,農曆年前到農曆年後,IC設計廠商法說會陸續登場,但結果卻是一個比一個慘,包括聯發科、瑞昱、雷凌、原相、創意等,農曆年後開紅盤以來,股價接連破底,股價技術線型已轉為所有均線向下排列的標準空頭形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