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名單揭曉

富蘭克林基金拿下六席居冠

二○一○年全球股市、匯市變化難測,考驗經理人選股精準度,以及應變能力,本次基金大獎名單中,究竟是哪些基金勝出?

台灣基金產業年度盛事,最受投資人期待基金大獎——「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晨星技術指導)、「晨星年度最佳基金獎」名單揭曉,在二千一百四十八支接受嚴苛評選的基金中,能成為年度贏家,合計僅三十五席(詳見表),其中,富蘭克林資產管理公司勇奪六席成為本年度最大贏家,富達資產管理公司、安本資產管理公司與永豐投信則各搶下四席、三席、三席,同樣引人注目。

得獎機率僅約一%

二○一○年全球股市上下檔波動區間,看似穩定許多,但對經理人而言卻是最難操作的一年,行情經常急速翻轉,就像開車穿過連續彎路,不僅應變能力要快,選股更要夠精準,加上匯率波動極大,對於跨國、跨貨幣操作的基金,更是難上加難。總計「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這次獲獎機率僅為○.九三%(二千一百四十八選二十),「晨星最佳基金獎」獲獎機率為一.二%(一千零八十七選十三)。每個獎均屬得來不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