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代表‧畢恆利

住在台灣真超值

原以為前「瑞典貿易委員會」駐台代表畢恆利(Bystroem S. Henrik)最讚賞台灣之處,和台灣深層文化有關,沒想到答案卻是「台灣生活很便利」。這麼實用的回答,還真展現了瑞典人喜歡強調機能的性格。

「舉個例子,在台灣要看牙醫,隨時可以去。在歐洲任何國家,等三個星期是正常的,而且還不能星期六、日去看。」畢恆利說,他認為台灣人很少自覺自己的生活有多便利,這不只是便利商店的家數多而已,「就算是過農曆新年等大假,還是有很多商家開門。」光是這點,就是許多歐洲國家做不到的。

畢恆利是第一位拿到永久居留證的前駐台代表。一年前,他決定瑞典貿易委員會辭職,成為一般公司的商業顧問,並經常出差香港、大陸等地。當時他大可以離開台灣,但是他卻選擇留下。細問原因,畢恆利簡單的說,台灣就是個很超值的地方,「台灣的房價、物價很有競爭力,而且人民的素質又很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