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防營運成績不理想的電子股

糟了,我踩到電子「地雷」股

電子股下半年能不能達成營運目標,攸關未來股價漲跌,投資人不可不注意。

最近,由於七月份營收全部揭曉 、上半年財務報表也即將公告,部分營運成績不足以支撐高股價的電子「地雷」股也陸續引爆,許多投資人深恐一不小心踩到地雷而血本無歸,市場觀望氣氛濃厚。

日前華升電子率先調降營運目標,宣布將營收目標由七十七‧○七億元調降為四十七‧一一億元,稅前盈餘目標則由盈餘一‧二六億元調降為虧損○‧二六億元;接著,從年初就一再被傳說可能調降營運目標的掃描器大廠鴻友科技,也將營收目標由八十億元調降為七十億元,稅前盈餘目標則由八億元調降為六億四千萬元。這兩個消息造成華升和鴻友股價重挫,投資人也損失慘重。

噩夢可能還沒結束。八月中旬,電子股因為市場傳言宏電有意調降營運目標,引發投資人對於電子業獲利前景的疑慮,類股全面崩跌,連績優的台積電和聯電也一度出現跌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