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福特六和汽車總裁麥考衛分析福特汽車衰退原因

麥考衛:福特明年要搶回寶座

曾蟬聯六年冠軍的福特六和汽車公司,近年銷售業績每下愈況, 麥考衛歸因於未推出新車種,並且表示,九八年將重返第一。

麥考衛:沒有新車種比較難創新業績。 (攝影者.薛湧 )

曾蟬聯六年冠軍的福特六和汽車公司,去年被和泰汽車迎頭趕上,退居第二,今年更每下愈況,累計一至七月的銷售業績,已經落後中華、和泰、裕隆甚多,目前暫居第四名。福特六和總裁麥考衛(Mi- chael R. Mckelvie)指出,今年福特是不可能第一名,但是展望明年,福特將提供物超所值的產品與服務,有十足的信心重返冠軍寶座。

麥考衛前年底被派來台,至今不到兩年的時間,相較於前一任的總裁黃志剛,他的運氣似乎差了一點。福特在民國八十三年首度將蟬聯六年的寶座讓給中華之後,隔年再度重返第一,去年又被和泰乘勝追擊,降為第二。眼看今年王座的地位又將不保,外界開始將注意力集中在身為總裁的麥考衛身上。有人將福特近兩年的表現不佳歸罪於他,他認為這不僅不公平 ,也與事實不符。他強調:「這兩年來,福特沒有推出新車種是市場衰退的主要原因。」

他首次面對媒體,分析福特六和的衰退原因,以下即是部分的專訪內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