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銘推薦《雙面情人》

電影推手轉心境面對癌症

雖說人生如戲,投身電影產業二十多年、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涂銘,卻從沒想過宛如電影般的情節,會在自己身上發生。

二○一○年初,福斯發行的3D特效鉅片《阿凡達》在全球大賣,中國與台灣區票房尤其出色,上映三個月合計約拿下二億七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八十一億元),約占其全球票房十分之一。如此漂亮的成績,身為福斯大中華區最高主管的涂銘功不可沒,還貼身陪著導演詹姆斯‧柯麥隆(James Cameron)在亞洲巡迴宣傳,一時間,他的事業來到了人生的頂峰。

就在奔波北京、洛杉磯、台北三地的同時,涂銘發現自己的背似乎會隱隱作痛。向來維持良好運動習慣與健康身材的他,最初不以為意,然而疼痛卻日漸加劇,從背部一路擴散到手。二○一○年四月,趁著一個空檔,他到馬偕醫院做了全身健康檢查,一個青天霹靂的消息在他身上炸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