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投奔英特爾,系微翻身規格制定者

全球近四成電腦開機都靠它

系微誤打誤撞鑽入冷門BIOS領域,苦熬九年養人才,終於登上《富比世》亞洲兩百強,成為全球前三大。

在一個冷門行業中苦守九年,一家資本額只有三億多元的台灣小公司,終於在二○一○年熬出頭。

這家公司叫做系微,主要的產品BIOS(Basic Input∕Output System,通稱韌體),做為PC與筆記型電腦(NB)中連接作業系統與硬體設備的必備橋樑,肩負著啟動電腦、決定開機速度快慢的重任。因為既非硬體也非軟體,屬於利基市場,冷門到全世界只有三家公司在做,除了系微之外,另外兩家是美國大廠:鳳凰軟體(Phoenix Technologies)與安邁科技(American Megatrends)。

產業本身就屬冷僻,加上市場長期被鳳凰與安邁所占據,兩者分別在NB與PC中高達九成的市占率,讓系微只能在夾縫中苦苦掙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