弧形餐廳

天圓地方的概念,讓中國人在建築風格上,除了祭祀之壇、塔採圓形建築,一般居住空間或商業空間,普遍格局方正,不似西方人般,廣為利用圓形空間。

三百六十度旋轉的圓弧形餐廳,國外的商業大樓屢見不鮮,基於屋柱的考量,這類空間多設於高樓之巔,置身其中,倍能享受廣闊視野下的用餐樂趣。早年台北市中山北路上的中央酒店、仁愛圓環邊的財神酒店,都因格局弧形膾炙人口,至此後,視野寬廣的圓弧餐廳在台灣幾近絕跡,僅有少數五星級飯店中的部分餐廳,尚可體驗「繞著餐廳轉」的感覺。

天母Sogo百貨正對面B1有家「MARKET CAFÉ味.集廚房」,弧形的餐廳形似手鐲又近似馬蹄,設計師在沒有浪費絲毫空間的前提下,規畫出這麼個融合不同國家風味餐飲的據點。田園沙拉吧、亞洲麵食吧、風味燒烤吧分區餐飲,乍看下似與大眾熟悉的自助餐、百匯無異,仔細觀察卻會發覺,陳列在整個區間裡的,不論是菜餚、食材、調味醬料,亦或是置身其間的用餐氛圍,走得都是紐約食尚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