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內容又難用,恐像3D電視叫好不叫座

智慧電視想大賣 得先過三關

智慧電視將成為二○一一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主角,「電腦掛」進軍「電視掛」力作,卻像一台大螢幕電腦……。

即將在一月六日登場的CES(美國消費性電子展),「智慧電視」將取代去年的「3D電視」,成為今年展場的頭號明星。

智慧電視(Smart TV),指的是電視擁有上網功能,當使用者看電視時,還能透過網路,選擇各種網路上的內容來播放,甚至可以將手機和電腦中的影音、或應用程式與電視串聯。今年,包括索尼(Sony)、三星(Samsung)和樂金(LG)等國際大廠,都將在CES展中展出最新的智慧電視產品。

只是,二○一○年CES主角3D電視,產品在展場中打得火熱,銷售市場反應卻很冷淡;調查機構DisplaySearch在二○一○十月發布報告,二○一○年3D電視僅占所有平面電視出貨量的二%。今年,當各機構又紛紛提出最新數據,唱旺智慧電視銷售量時,三大根本問題,卻有可能讓智慧電視重演3D電視「叫好不叫座」的慘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