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婦義大利小餐館

說它是貴婦義大利餐館,沒有要貶低的意思,只因為進到店裡,怎麼發現每一桌的客人都有點眼熟,好像在媒體上看過。但會吃懂吃的貴婦也總比虛有其表的好吧,只是她們若常這樣吃還吃不胖,那就是要很努力的運動或做什麼減肥功課,才能保持貴婦的優雅啊。

問題就在這裡,一想到吃義大利菜,就想到美味的披薩、燉飯和麵條,那一份馬鈴薯麵糰(Gnocchi),乳酪的分量可不是普通的少,吃幾顆就飽了大半,但吸飽乳酪的麵糰濃郁綿密,味道口感都好。餐廳正面有著道地義大利餐廳擁有的披薩烤爐,據說披薩裡用的水牛起司(Mozzarella)是為台灣氣候量身打造的,可惜那個口感不是我的最愛。不過燉飯可說是十分合意,用海鮮蔬菜或紅酒調味,米飯吸進了鮮甜滋味,每一種口感都不同。

冷盤雖對主廚而言要做的事不多,但我認為端出一盤有精神的沙拉,能精準的抓住各種配料和調味的比重是最先就能展現主廚功力的地方,生牛肉搭配芝麻葉、帕米森起司(Pamigiano-Riggiano),再淋上橄欖油和陳年酒醋,調和的十分出色,有趣的莫札瑞拉起司夾在吐司中下鍋去炸,佐以新鮮番茄做的醬汁,讓我想到暖暖有一道美味好吃的創意料理龍蝦三明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