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族賺加薪

一年只進出8次 月收入多2萬

在電信公司當業務的王菁,過去曾是短進短出一族,現在她奉行簡單原則,不盯盤,只做五檔股票,讓配息股賺股息、高價科技股賺波段。

王菁是一個單身上班族,每天工作超過十小時,薪水固定,她要如何讓自己每一天都充滿希望?

過去三年,她投入約四百零八萬元資金,手中握有五檔股票,平均配息率五‧八%,慢慢存到手上。其中三檔配息股有二十張中鋼、十張台積電、八張台塑,加上兩檔高價科技股——十張鴻海、五張宏達電,每年至少領到二十四萬元股息,等於每個月至少幫自己加薪兩萬元。此外再加上波段操作,一年獲利達三十萬元,不成問題。

王菁說,她手上持股鮮少超過五檔,一年最多只買賣股票八次,不會看技術線型,不會看籌碼面,回到家後只稍微看一下財經新聞。她的做法看似簡單,其實不容易做到,以她才三十八歲的年紀,卻抱得住台塑、台積電和中鋼,這種一般做為退休準備用的股票,她選擇拒絕飆股的誘惑,反而產生穩定的收入。除了三檔配息股,另外她會來回操作兩檔高價科技股;配息股幫她賺股息,高價科技股讓她賺波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