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建設董事長趙藤雄的跨世紀

擺脫沈慶京,跨足高科技

「遠東世界中心」推案不順遂 並未影響遠東建設集團的事業規劃, 趙藤雄不但積極推動多角化經營, 並準備進軍高科技產業, 朝上市的目標努力。

擺脫沈慶京,跨足高科技 (攝影者.凌鴻健 )

在台灣的建築業界,遠東建設董事長趙藤雄一直被同業視為一位特立獨行的傳奇人物,他闖蕩建築業界三十餘年,從白手起家至如今建立起一個龐大的企業王國「遠東建設集團」。而經過前二、三年的沉潛階段,今年以來,遠東建設集團一出手就是兩個大手筆投資案,分別是八十億投資額的「花蓮海洋公園」及總推案量達四百億元的「遠東世紀廣場」廠辦大樓預售個案。另外,在台北陽明山的馬槽,及嘉義的阿里山,趙藤雄還分別進行兩個休閒旅館計畫,其投資規模分別是五十億元及二十億元。整體來說,他在休閒產業的投資規模達一百五十億元。

遠東建設的跨世紀事業版圖已逐漸浮現,趙藤雄表示:「遠東建設將逐漸發展成控股公司形態,旗下的大都市建設及大都市營造,也已在接受輔導,計畫在民國八十八年上櫃,八十九年上市,而未來遠東建設集團,也將朝高科技產業發展」。

「遠東世界中心」是心中的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