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選後,法人和散戶資金出閘

十二月做帳行情 電子股領漲

五都選後政治不確定因素消失,台股指數創下波段新高,把握年關前的最後一個月,電子類股有望上演大復活行情。

五都選後,台股成交爆大量,指數創下兩年半來新高,再加上股王宏達電股價衝破九百元,各項利多資訊都在五都選後的第一週接連出現,這代表什麼訊息? 依據投資機構CMoney統計,截至十二月二日,台股加權指數今年來漲四‧八六%,其中金融與電子類股指數漲幅都落後大盤,分別漲二‧○九%與跌二‧六六%,反觀非金融和電子類股指數,則大漲一九‧五九%,現階段電子類股補漲空間大,有望上演大復活行情。

「悶了十一個月,最後一個月不會讓行情太難看。」保德信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許敬基不諱言,今年大盤輪動快速、每月有表現的族群都不同,操作難度相對較高,這波由電子股領軍的行情當然不容錯過。

事實上,投信把握今年最後一個月點火的做帳行情,已悄悄啟動。理柏(Lipper)資料就顯示,統計至十二月一日,近三百檔台股相關基金,今年來的績效,只有約四分之一領先大盤,其中表現最好的滙豐成功基金,漲幅則只有二一‧一%,這個報酬率,除了二○○八年金融海嘯之外,是近七年績效最差的一年,和去年最佳台股基金三位數的績效相比,更差了一大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