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疊的家屋

在德法邊界附近,出現了一座奇怪的建築,其造型就像是將好幾棟住宅房子堆疊起來,看起來不像是正常的房子,比較像是巨人的積木遊戲,或是瘋狂建築師的荒謬玩笑;事實上,這棟奇怪的建築竟然是出自明星建築師何榮與狄穆隆(Herzog & de Meuron)的手筆!

何榮與狄穆隆這兩位極富創意的建築大師,每次建築作品出手,都不會重複過去的伎倆,總是以更新奇的建築想像,創造出令人讚嘆連連的作品。他們為二○○八年北京奧運會所設計的「鳥巢」場館建築,讓人耳目一新,不過之後的建築設計,就沒有再出現類似鳥巢的作品。

幾年前家具設計名廠維特(Vitra)公司邀請何榮與狄穆隆為維特園區設計家具展覽館,原本維特園區已有一座白色扭曲造型的展覽館建築,是由解構主義建築大師法蘭克‧蓋瑞(Frank Gehry)所設計,但是因為館藏太過豐富,原有建築不敷使用,新展覽館的設置,有助於維特公司去展示現代生活的多種可能與美好未來面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