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鐵皮屋

由加拿大蒙特婁一下飛機,開著租來的車就往魁北克市開。誰曉得秋天太陽一下就下山了。到底是第一次來,雖然地圖上有註明它的市中心分上城及下城,我還以為是像紐約一樣的分法,但是怎麼樣也找不到下城在哪裡?照例,我也沒訂旅館,不過我知道魁北克的下城好像比較有趣。既然找不到,只好下車問路了。

魁北克市是個可愛的城市,尤其是它的老城。雖說是加拿大的法語區,但是幾乎大家都會說英語。畢竟英語已成了世界語了!所以問路也不困難。好不容易找到通往下城的道路,原來是要繞過一堆舊房子往下走,在峭壁下面臨河邊的地區叫下城。找到一家小精品旅館(Boutique Hotel)就入住了。現在挺流行這類型的旅館,可能是有很多人旅行多了,不喜歡住人來人往的大旅館。進出都要走上好長的一段,有時還會迷路。

白天到上城的城牆邊往下城看,還真是特別。屋頂有好多種顏色,顏色雖然豔麗,但是看起來並不俗氣。住在下城,是個正確的選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