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雲駕霧」賞貓空

搭貓纜上貓空不是新鮮事,但搭「貓纜之眼」正新鮮。本月初北市捷運貓空纜車推出三十部地板以透明玻璃打造的水晶車廂──「貓纜之眼」,讓賞景視角又多了一面。

週末午後想找個地方散散步,便往貓空去,想說雨天會出門排隊的人應該不多。果然不見大排長龍,搭乘一般車廂不須排隊,但搭水晶車廂仍要領號碼牌。取票機旁有服務員幫你按鈕抽號碼牌,但卻讓人覺得是否浪費了「自動」取票機便民的美意,還是取票機動作沒有服務員快?

等了約三十分鐘,一旁有水舞表演解悶。這幾週水氣重,搭乘時頗有騰雲駕霧之感,雲霧中的樹梢若隱若現,透過加厚玻璃看下去更為翠綠。這種「假飛」的錯覺挺有意思,看到旁邊只敢把腳伸在椅子上的小朋友那種又愛又怕受傷害的表情,更是有趣。二十分鐘後下車,挑了條較短的「樟樹步道」。泡在池塘裡的假牛嚇我一跳。過於厚重整齊的石板地,乾淨是乾淨卻與自然格格不入。提醒:這條步道兩旁是農家風景,樹蔭少,熱天來時要注意防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