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放手出脫吧!

最近很多朋友紛紛來電詢問 :「這個時候要怎麼投資?」「可以再買黃金嗎?」「海外基金能夠再申購嗎?」我相信無論是手頭有一點現金或是擁有較多資產的人,在面對目前資金浮濫或是通膨隱憂時,心裡都加減有些疑惑。我的看法是──無論是國內外股市,或是許多商品市場、能源、農作物乃至黃金價格,這陣子以來都節節高升,許多相關的海內外基金淨值也大幅成長,也許有些投資人都開始手癢,想積極尋找投資標的或時點,我要潑一盆冷水,說一些逆耳的話,但絕對是忠言!

這時候已經是投機行情,泡沫逐漸在成形,這個位置是高點,任何追高的動作一定要先有心理準備,隨時有高檔套牢的可能,而且如果屆時行情看不對勁,你能夠有「勇敢」的「忍痛」認賠殺出那樣的氣魄,再考慮進場吧!否則先不要一直盯著行情(怕你手癢),盡量出脫吧,此刻隱含高處急墜的風險越來越大!

目前的環境氣氛是:金價創新高,很多人瘋狂搶進;房價高漲,買方不斷追高,賣方惜售;油價大漲,能源基金大賣;農作物急漲,農金也熱賣;新興市場股市大漲,投資人競相捧場……,而且今年來,各基金績效表現都不錯,大夥的荷包,原則上也賺到了,只是每個人都想要賺更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