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婿的全球線上遊戲王國

想贏,一招就夠!

暴雪,全球最會賺錢的線上遊戲公司。它不比快,產品上市時程經常跳票;不比多,產品數目不到對手三分之一;甚至不追求改變市場的大創意。別人一年出三拳,它六年才出一拳,但只要一拳,就讓對手斃命。第一款線上遊戲《魔獸世界》,狂賣新台幣一千二百億元,超過排名第二、三、四名線上遊戲的總和,足以蓋兩棟台北一○一大樓。商周採訪團隊飛抵暴雪美國總部,專訪暴雪總裁麥克‧默罕發現他們成功的秘密,來自一套磨亮點子的管理心法……。

一個台灣女婿,影響力卻遍及全球。

在中國,五百萬「八○後」的年輕人,都是他的國民;在韓國,四百五十萬人拋棄國貨,向他臣服;在美國,遊戲老大索尼線上遊戲(Sony Online Entertainment)也被他狠狠打敗。

這個台灣女婿,名叫麥克‧默罕(Michael Morhaime),四十四歲,用二十年打造了一個真實,卻又奇幻的國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