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標的》後鈔票時代投資術

原物料套餐 四種任你選

十一月三日美國宣布第二波貨幣量化寬鬆政策後,美元貶值趨勢確立,實物投資成為不可或缺的投資主軸,不論貨幣、基金、股票,原物料題材都是首選標的。

美國時間十一月三日,美國聯準會(Fed)正式宣布第二波量化寬鬆政策(QE2),消息一出,台灣時間十一月四日早上,呂小姐和蔣小姐都接到銀行理專同樣內容的電話:「妳的美元定存還有兩個星期到期,要不要再轉做澳幣定存?」

去年三月,美國聯準會實施第一波量化寬鬆,呂小姐開始做三個月澳幣定存,當時澳幣兌美元約在○‧六五左右,每隔三個月續存一次,一路買上來。她最近一筆的澳幣定存,澳幣兌美元的匯率已漲至○‧九左右,現在,理專報給她的價格是:一‧○一。「澳幣這麼高,還可以買嗎?」這是呂小姐的疑問。

同樣去年三月,理專也建議蔣小姐把美元轉成澳幣定存,但蔣小姐慣於股市操作,不把定存收益看在眼裡,任由美元放在外幣帳戶。然而近二十個月內,澳幣漲幅高達五五%(不含利息)。從未做過澳幣定存的蔣小姐動心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