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景氣循環,尋找強勢主流類股

趁著低價,趕快搶進下一波主流股……

股票市場的運作情況,不是漲就是跌。 誰能掌握「盛極而衰」與「否極泰來」之間的脈動,誰便能成為最後的贏家。

股票市場有一個永遠不變的鐵律,就是「風水輪流轉」。在景氣循環的原則之下,各個產業輪流當主角,不管在哪個國家的股票市場,都沒有永遠當紅,漲無止境的產業或個股;同樣的,也不會有某個產業或個股長期都是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

您如果能跳脫熙攘的人群,冷眼看股市,將會發現股票市場中雲聚雲散,變幻無常,不斷重複地述說兩種故事:

故事之一:某個明星產業或熱門個股,長期以來都廣受媒體、法人與投資者的注目,價格當然也扶搖直上,而有關的利多題材也陸續出籠,將股價一再推升,似乎「漲勢綿綿無絕期」,全世界只有它最好,手中沒有它的人眼看它高價不斷翻新,真是心痛如刀割。直到某一天,它卻宛如洩了氣的皮球,股價由高點一再盤跌。窗外藍天依然豔麗,它的業績仍舊傲人,大家還不死心,相信它不久又會生龍活虎,因此往下攤平,可是跌勢卻不止。這時消息出來了,原來它並沒有當初想像的那麼好。周圍的人逐漸散去,最後終於成為少數人眷顧的冷門類股,昔日的豐功偉業則在線路圖上,供人憑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