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離婚都花錢 美國流行同居就好

九月底甫上映便奪下北美週票房冠軍的《華爾街2:金錢萬歲》(Wall Street: Money Never Sleeps)提醒人們:財富誠可貴,清白價更高,若為家人故,兩者皆可拋。這並不是電影情節,而是真實人生。

美國《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引述了人口統計專家柯瑞得(Rose M. Kreider)的報告指出,依據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公布數字,二○○九至二○一○年的非婚姻關係同居人口,較往年增加一三%。

今年,光是一到七月,全美國非婚姻關係同居人口已增加八十六萬八千人,達到七百五十萬人。又,相較於二○○八年,該群人中有一方無業的比率為八%,今年已攀升到一五%。這反映出,一份關係中雙方決定「先同居」,卻並非結婚,極可能就是經濟上突然出現問題,如失業,以致不堪負荷兩人分開住的開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