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休閒住宅」?

親愛的,我把俱樂部搬到家裡了……

周休二日制還在醞釀,快手快腳的建商就已經搶先推出「休閒住宅」, 對消費者而言,標榜休閒功能的「第二個家」究竟值不值得購買?

台灣即將於明年正式跨入周休二日制時代!未來,都會人日常的流行語彙中,除了「出國度假」以外,「周末如何度過?」也可能會成為極重要的課題。到別墅度周末,那是有錢人的玩意,對於買不起別墅的人而言,也有另外一種選擇,那就是花三、四百萬元買個「休閒住宅」。

所謂「休閒住宅」,簡言之就是「第二個家」,在休假時可以派得上用場。台北人亟需休閒生活,因此北台灣的休閒住宅市場也就比較熱絡,為了吸引客人,也都附設俱樂部。這類型商品林林總總,應該如何選擇?有兩大重點:除了看不動產之外,也要看俱樂部的經營。

休閒住宅是夏季的當令產品。到了夏天,幾乎每個人都想親近藍天碧海,於是在北台灣,休閒住宅此多半集中在北海岸一帶。開車從台北出發,經過淡水及三芝後,眼前豁然開朗的就是一片藍藍的海洋,公路的另一邊,也陸續出現好幾處的休閒住宅個案,如三芝的「佛朗明哥」及「熱帶嶼」、萬里的「太平洋翡翠灣」等,都是海洋型的休閒住宅個案。如果從陽明山的方向過來北海岸,則會經過另一個完全不同風格的個案「天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