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aurant Go‧惡魔風爐烤春雞套餐

台食材 法料理

白淨的大圓盤裡,端坐著細心擺盤的「惡魔風」春雞。聽來口味強烈的名稱,一入口卻大半是清新高雅的味道:金黃薄脆撒麵包粉的外皮,包裹細嫩雞胸與雞腿,八○%是單純的鹽味而已,但引出雞本身源源不絕的肉味。香氣十足的某種香辛料,點綴的提起沁心的開胃感,這難以辨認得出的材料,原來是雞皮上抹的少許法式芥末。

對法國菜的期待,就是典雅、素淨、高級感和經典菜式的人,會很意外的用三百二十元,就在台中市「Restaurant Go」滿足以上要求。

春雞、肋眼牛排、鴨胸和鱸魚,最典型的法式菜色;落地窗、白色桌巾、設計感和桌花,最符合期待的法式餐廳裝潢。而更勝人一籌的,我認為是主廚吳錫治對火候與原味控制拿捏的功力。決不先醃過的肉,最基本的烹調法,在簡單的鹽與胡椒調味下,不管是肋眼牛排、被稱為「松阪豬」的豬頸肉,或春雞,每種肉不同的甜味,都被強調出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