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打我媽媽

馬德里週日的跳蚤市場,大的出奇。一邊照相,一邊抓著老婆,怕她亂跑。還要不時摸摸皮夾子是否在口袋裡。因為從旅館開始,就有好多人警告我要小心扒手。雖說如此,但常常一個不留神,就忘了皮夾的存在。所幸我把錢分成好幾分,每個口袋都放一點。在市場裡,總不可能每個口袋都被扒吧?所謂失之東隅,還有西隅嘛!

在市場裡逛著、逛著,居然看到一個男人正舉起手來,要打一個帶著小孩的太太。這還了得,光天化日之下,居然打人,而且是個媽媽。趕緊擠進人群,看看是怎麼回事。雖然早已過了見義勇為的年齡了。起碼也可以保護一下小孩子嘛,你說對不?

誰知道,結果是個瑜伽治療師在幫一個逛街的女人免費來上一段示範治療。動作看起來像極了要打人,可是又沒接觸到。嘴裡還念念有詞,上下左右弄了大約一分鐘。結束後,還問這位女士效果如何?女士笑了一笑。治療師接著問她,還要不要來段收費的。只見那女子急忙搖頭,牽著孩子就走了。一個跳蚤市場裡,有好幾個有關心靈治療的攤子。雖然都強調有神奇效果。但似乎也都乏人問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