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衣王 來了!

全台灣哪一家店排隊排最兇?即將在台北市統一阪急百貨開幕的服飾品牌優衣庫(Uniqlo),本文截稿前已經「排」了超過五十萬人。這是以抽獎聚集人氣與名單的行銷手法,但不難看出大家的引頸期盼。只是,你知不知道該敗哪一件?

Uniqlo以平價聞名,款式以大眾都能接受的為主,也有和知名設計師合作的特色商品。以T恤來說,前者剪裁普普,大多很寬鬆;後者則常有明顯腰身,或近期流行的蓬袖、大領等等。換句話說,買對了上天堂,買錯了……。如今年夏末我在日本該品牌T恤櫃「UT」上,逛了半天真的找不出剪裁棒到值得買的設計。然而,進入秋冬,重視機能性的Uniqlo,非買不可的是「特級輕型外套」。

實在太輕了!一件女用M號的羽絨外套,如一般秋天穿的棉外套厚度,但幾乎只有同體積塑膠袋的重量。輕到我不停打開包裝袋,確認商品是不是在裡面,還是已經飛走了。保暖性佳不用說,還有一個特色是超軟的,也可以瘋狂亂壓,形體能自然回復。售價兩千多元(日幣定價含稅五九九○元),秋冬就再也不必當個假胖子,或感覺背了一斤棉花在背上。真是令人感激的發明。在日本,特輕外套是三大主軸商品之一,台灣分店一開幕也就備有此系列(外套、背心等),不過冬天才會開始宣傳,很容易就錯過這項佳作。但先買可以先穿,可別看漏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