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好友吃頓飯 比加薪千萬幸福

是人都想要幸福。但,怎樣算幸福、如何變幸福,心中卻未必有譜。倘若有所謂「幸福生活秘訣」,由此循序漸進,或許是能帶人通往幸福的另類捷徑。

日前,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做了一系列有關於幸福生活秘訣的報導,文中提到,心理學與經濟學方面之最新研究顯示,幸福生活的秘密,其實就藏在那些我們「已擁有」的人、事、物裡,例如:家人、朋友,只要將注意力和時間自其他方面移轉過來,投注其中,過程便會產生「價值不菲」的幸福感。

報導中舉了一個例子。依據調查裡的自陳評估量表,在英國,每增加一千英鎊收入(約合新台幣五萬元),可提升○.○○○七點的幸福感;好友相聚,可提升○.一六一點的幸福感。換算下來,差距達二百三十倍。意思是,靠著與好友相聚,就能達到收入增加二十三萬英鎊(約合新台幣一千一百萬元)——約當一輛新款法拉利的售價——才能達到的幸福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