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價電子股股價起落內線解讀

電子大亨股海迷航

電子股自從成為盤面的主流股後, 高股價下的高報酬率讓上市公司的老闆們很難不動心。 而這些老闆們一旦捲入股市,公司難免就會處在風雨飄搖中。 在這種情況下,藍天電腦、英業達電腦、力捷電腦和宏碁電腦等老闆們, 他們對於自家公司的股價漲跌,處理方式又是如何呢?

(圖左一)葉國一被指摘故意隱瞞英業達利空消息,以利炒作。 (攝影者.凌鴻健 )

今年新春開紅盤以來,電子股宛如一座瘋狂主力火車頭,一路以無比凌厲攻勢,帶動大盤指數由六千七百點起向上攻堅,從七千點、八千點到九千多點,在夾雜著投資人半是驚喜、半是憂慮的情緒下,寫下了股市七年來的新里程碑。然而在高價電子股的美麗糖衣下,卻也使這些初涉股海的公司面臨股市無情的挑戰,過去幾個月來,高價電子股風波不斷,而這些因股市而富貴的電子大亨們,正經歷他們成敗的關鍵時刻。

案例之一是,藍天電腦股價最高曾達三百二十元天價,不料今年五月下旬,外傳基於配股不均引發員工憤而跳槽,再加上群益投信在短短數天內急殺藍天股票四千多張,導致股價急挫,市場譁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