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舞》舞出Q翹美尻

如果看過電影「藝妓回憶錄」裡章子怡跳日本舞的那段表演,大概會覺得,這哪算「跳」舞?的確,日本舞常會讓人感覺:舞者好像只是做幾個動作,擺擺pose,頂多只能說是舞台表演,卻不讓人覺得這是一種「運動」。

事實是,「日本舞雖然看起來動作很慢、很優雅,但其實每個動作的肌肉都是緊而有力的,我跳一場下來,常常和服裡都是一身汗。」開設「京華日本舞學苑」逾四年的鄭姵萱說。她解釋,日本舞有點像中國氣功,跳的時候腹部、臀部都要內縮收緊,氣要「ㄍㄧㄥ」住,在做抬腿或走位時,大小腿肌肉都要用力,這對肌耐力的訓練是很強的。最重要的是,很能瘦下盤。婆婆媽媽們一聽,眼睛亮了起來吧。

此外,「學習日本舞,對矯正姿勢很有幫助。」鄭姵萱說。這種舞很重視儀態,像是「鼻頭不可比胸部突出」,所以必須非常挺胸,整個脊椎要挺直,自然就不會駝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