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下一個被整肅的對象

國民黨要秋後算帳?

在反凍省大軍全面潰敗後,盛傳國民黨高層將對這些「窮寇」進行秋後算帳的工作, 且已指派調查局北機組鎖定多位曾高舉反凍省大纛的省議員, 至於已被拿掉「保護傘」的「黑道」立委, 在民眾殷盼下,也將成為下一波開刀的對象。

調查局北機組近來頻頻出擊,不少省議員成為這一波被調查約談的對象;部分官司纏身及具有黑底背景的立委,在取消任期內不得逮捕的保護傘後,也遭北機組鎖定。

由於被調查的對象包括部分反凍省甚力的省議員,因此社會上也有「秋後算帳」的看法,認為這是修憲後的整肅行動。其中較引人矚目者,包括國民黨苗栗縣籍省議員傅學鵬、台北縣籍省議員周錫瑋。

傅學鵬在國大修憲期間曾支持反凍省,且執意參選苗栗縣長,造成國民黨在苗栗縣提名縣長候選人的困擾,據了解,國民黨高層有意將其「兩罪併罰」。消息來源指出,北機組洪姓組長日前已率員負責追查傅學鵬過去在苗栗縣議會副議長任內,四度組團出國的費用開銷,是否確曾動用公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