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製作大驚喜

台北捷運中山站周邊,看熱鬧的人可往百貨公司去;看門道的人,則會盡往巷子裡鑽。一群識貨的開店者,早就趁租金相對便宜之時,尋覓中山北路一、二段與南京西路巷內中古房子,展現自己再利用老空間和複經營的實力,例如《蘑菇》、《ppaper》等雜誌在此兼賣創意品,已經樹立口碑。不喜歡到東區與西門町和潮派年輕人擠的五、六年級生,下班後約在中山站也很合。這兒不少公寓和五、六年級生差不多老,多數仍維持優雅姿態,其中一棟雙拼公寓竟能全棟陽台不外推,不裝鐵窗,戶戶種花,可見一斑。

「台北藝穗節」策展人也夠識貨,今年新選出此地,稱為「南西區」,邀請表演藝術後起之秀進駐,繼萬華、西門町之後,成為另類展演空間。其中,「少女心」一劇將在「We2-Square」髮廊演出,畫面最有話題。因為平常拿來做頭髮的椅子,成了看戲的椅子。

其他,利用二手家具布置的「公寓」咖啡館,出版建築專書、兼開非營利畫廊的「田園城市」,擺滿台產文創產品的「台灣好基金會」,本就是值得一去的好所在。這一週暫時成為表演廳,各位不妨把原來要到這一帶喝咖啡的行程,改為相約看戲,將咖啡錢移做票錢,樂趣無窮。戲雖小製作成本不若國際天團等級,但欣賞台灣年輕劇團的創意時有驚喜。地方不大席次不多,買票手腳請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