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風‧男按摩

沒有高聳的牆面,也非昏暗秘室,拉開窗簾,這間Spa房被綠意盎然的植物包圍,外頭的豔陽讓裡頭明亮舒暢,光是坐在裡頭的沙發,就足以讓人放鬆。這是位於印尼峇里島(Bali)烏干沙悅榕莊(BanyanTree Ungasan, Bali)的Spa室。其實,做Spa並不再只是女性專利,試想來到峇里島這個四季充滿陽光的南洋島嶼,不僅Spa俯拾即是,水準也不低,這兒在二○○七、二○ ○八年,連續兩年被《AsiaSpa》雜誌選為「亞洲最佳Spa城市」。懷著入境隨俗心態,或釣k人過於武裝的心態也能就此卸下。

每每來到峇里島度假,我正是以這樣的理由,堂而皇之的走進Spa店家。從廉價到高檔,從Spa專門店到飯店附設的Spa空間,在峇里島想要享受既溫柔又帶有力道的精油按摩,選擇很多。但往往平價Spa空間不甚理想,標榜超高檔的,在沙灘、巨石等自然環境中,搭起涼亭,做起Spa,似乎又過於夢幻。

直到進入峇里島烏干沙悅榕莊的Spa室,現代空間設計與自然的巧妙融合,我才找到居中的好選擇。悅榕莊系統的Spa向來有名,算是高檔Spa裡,價位實在、服務與技術也有水準的。釵h周邊友人出國旅遊雖不住在悅榕莊,但還特地跑去體驗一下Spa的服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