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決定投資績效

在投資行為上,一個人的個性,往往影響他的投資結果及績效,如同一件意外事情的發生,有些人視為危機,有些人卻當作轉機,性格不同結果也不同。每個人一生中,常常面臨抉擇,如何選擇,有時結果攸關天堂與地獄!

舉前陣子為例,我發現一家股價可能上漲、頗具潛力的企業,幾乎在同一個時間,透過電話、e-mail或當面陳述,推薦給幾位好友,並說明理由與加強語氣,經過幾週之後,股價果然大漲。

事後經我了解,只有兩、三位參考進場,其餘不外乎是「有注意、但沒進場」、「很後悔、下次一定要聽」、「沒有錢」、「認為漲太多、怕危險」、「不了解、不敢進」、「還沒開戶呀」……。我要說的並不是我判斷多強、多神準,重點在於積極個性及執行力,往往是一般人所欠缺的。金融市場瞬息萬變,好機會不常出現,但有時真的出現,擺在眼前,什麼樣的個性,卻會影響並決定有什麼樣的投資成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