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將帶來什麼?

奧地利的鹽城哈西塔特(Hallstatter)的鹽洞,其實沒什麼特別之處。乘纜車上山,進入山洞。裡面除了鹽岩,還是鹽岩。倒是小鎮上挺特別的。家家戶戶的庭院裡都種了不少花草,陽台上幾乎都妝點了盛開的盆花。

一家的窗台旁的牆壁上,居然爬了一棵結滿了大紅果實的蘋果樹。還是第一次看到爬著長的蘋果樹。我們二老在蘋果樹前研究了半天。雖然沒敢拔個紅蘋果下來嘗嘗,但是我們確定這棵樹是真的。屋裡的主人如果知道外面有兩個老中,一邊看著蘋果,一邊發出讚歎的聲音,一定會很高興。搞不好會拔兩個蘋果給我們。

台北的花博就快開始。幾個展覽會場都圍起來了好久,顯然裡面正在緊鑼密鼓的在布置。可是看到台北市有好多地方,滿牆硬掛了一大堆的盆景,實在有點不敢領教。好像在交差的把一些綠色植物斜插在牆上。也沒看到有人特別照顧。大半的盆景不是奄奄一息,要不然就是早已魂歸西天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