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天王2》文學網也能收費賺錢

阿宅10萬創業 讓首富高價購併

六個阿宅用近十萬元,讓中國網路文學走出生路,除養出至少數十位身價千萬的作家,更躋身全球百大網站。

什麼樣的網路生意,能靠著六個業餘人士的數千元積蓄,公司成立不到一年半,就被當時的中國首富陳天橋領軍的盛大集團購併?更讓至少數十位名不見經傳的作家,躍入千萬富豪之列?

中國最大網路文學網站——起點中文,就是這個奇蹟的創造者。七年前,六位身處五座不同城市、又素未謀面的網友,出自網路文學的共通興趣,僅靠著網路上QQ(中國即時通訊軟體,類似MSN)交流,邊工作邊創業,成立了起點中文網。

如今,起點中文網的作品超過四十萬部,註冊會員四千萬人,網頁瀏覽點擊每天甚至高達四億次,不僅是中國最重要的文學網站,更成為中國第一家躋身全球網站流量百大的文學網站。光是去年,靠著網友線上付費,起點就催生十位稿酬年收入超過人民幣百萬(約合新台幣四百七十萬元)的作家。現在,原創作家突破三十萬人,足足是二○○三年草創時的六萬倍,連當紅的韓寒也是簽約作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