瀨戶內海藝術奇想

今年七月十九日至十月底展開的瀨戶內國際藝術季,選擇在瀨戶內海上的七座島嶼上舉行,這幾座島嶼過去有的曾經是污染嚴重的煉銅廠,有的是拋棄事業廢棄物的垃圾島,更有的是放逐痲瘋病人的隔離島,但是藉著藝術活動,重生了這些島嶼,同時吸引全世界的遊客來到這些島嶼,進行夏季海洋跳島旅行活動。

藝術家大竹伸朗也參與在這個藝術活動中,他設計建造的建築物,都呈現出一種俗豔的趣味性與庶民的親切感,我們姑且可以將之稱作是「陋器建築」(Low-tech Architecture),意即用現成器物所拼湊組成的簡陋建築。

大竹伸朗先生喜歡撿拾各種奇怪的廢棄物,用來裝飾他的房子,之前他在本村「家計畫」藝術空間中,曾創作一座舊齒科醫院,並將它命名為「舌頭上的夢」。這座建築牆上裝滿各種撿拾來的舊招牌、廢棄物,甚至有廢棄船隻也被裝在外牆上,室內更有一座巨大的自由女神像,據說是從一家停業的柏青哥店撿來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