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標普五百走勢找出起漲點

期貨大老斷言台股攻破九千點

台灣期貨大老黃毅雄,從標準普爾五百指數走勢觀察,台股相對應高點可到九千點以上,且七千點以下指數不容易再見到。

八月以來,上海A股強力反彈、台股突破八千點、德國股市創下這波反彈新高,多頭真的回來了嗎?

去年寶來期貨外國期貨績效操作冠軍、台灣期貨界傳奇人物黃毅雄分析,美國貿易赤字從海嘯前高峰每月六百億美元降到去年初三百五十億美元後,隨後呈每月遞增;今年五月來到四百二十三億,顯示美國消費持續復甦中。貿易逆差越高,顯示美國消費暢旺,美國景氣就不差。「從一九八一年雷根任內至今,近三十年來關聯性都很明顯,所以二次衰退,依我看不容易發生。」

儘管如此,一些經濟表現也並非萬里無雲,例如,六月份美國新屋開工率創八個月以來新低,同時六月成屋銷售簽約指數也比去年同期低了一八‧六%,顯示舊屋去化也不佳,這兩樣攸關GDP與就業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