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餐飲店鬍鬚張與華航合作

換五十年腦袋 把魯肉飯變機上餐

為讓一碗魯肉飯順利「升空」,鬍鬚張捨棄掉過去的製作經驗與招牌配方,顛覆以往傳統模式,用不同調味、設備重新學做魯肉飯。

七月起,老字號的鬍鬚張魯肉飯與華航合作,在美西航線提供限量的招牌餐點「排骨魯肉飯」。

對旅客而言,在漫長旅程中,多了「不太一樣」的餐飲選擇;對鬍鬚張來說,把魯肉飯從市井巷弄搬到離地四萬英尺的國際航線,必然也能找到「不太一樣」的新顧客。然而,對於這一段「天上人間」之路,鬍鬚張董事長張永昌一言以蔽之:「真的很難,我們平常每天在做的事,完全派不上用場!」

張永昌是鬍鬚張的第二代經營者,在他手中,鬍鬚張魯肉飯從路邊攤變成連鎖企業,現有三十家直營店。但無論經營形態或品牌定位如何變化,無論是過去賣一碗十元或是現在的三十元,賣的都是同一碗魯肉飯;但這次,這一碗魯肉飯卻顛覆鬍鬚張五十年來的傳統做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