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連、宋的下一個角力點

台視成為權力的「殺戮戰場」?

凍省定讞,使連宋的角力場從中山樓轉到台視, 誰能出任董事長一職? 是宋楚瑜的人馬,還是連戰的心腹? 紛紛浮出檯面的人選,是否真有機會入主台視……

台視成為權力的「殺戮戰場」? (攝影者.顏章賢 )

國大修憲通過凍省條款,各界注意焦點立即落在省府資產的轉移,一向被視為省府重要資產的台視,在董事長簡明景猝逝後,接任人選立即成為敏感話題,究竟誰會是下一任台視董事長,省府是否還能主宰台視高層人事?在在引人關注。

外傳,反凍省大將林淵源,是未來台視董事長的熱門人選,如果此說成真,則顯示宋楚瑜的權力尚未被「凍」損。

台視董事長這個職位一向是「終身職」,簡明景的前任陳重光,是唯一的例外。當時因為陳重光完成協調民進黨街頭運動的「階段性任務」,在李登輝眼中的分量逐漸下降,再加上宋楚瑜剛當選省長,氣勢如虹,要論功行賞,當然把台視董事長這個位置交給競選總幹事簡明景,陳重光迫於客觀情勢,只好黯然下台,那個時候高層間共識一致,誰也沒話說。如今誰能接替簡明景恐怕就沒那麼簡單,宋楚瑜支持的人一定可以進駐台視嗎?已經大有問題。何況凍省後,擁有台視百分之四十以上股份的省屬各行庫,將收歸國有,在中央看來,為什麼還得一定要有省府背景的人士出任台視董事長不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