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收編反凍省國代內幕

一手胡蘿蔔,一手皮鞭,誰敢不從? 

李連政權挾優勢的黨政資源招降、收編反凍省國代, 據說,不少人是因為被各種方式恐嚇、威脅; 不少人是無法抗拒官爵條件的吸引,以致臨陣倒戈....。

一手胡蘿蔔,一手皮鞭,誰敢不從?  (攝影者.薛湧 )

去年底國發會做成凍省決議之後,反凍省勢力即開始串連,從地方而中央,由省議會、立法院而國民大會,一時之間,以省長宋楚瑜為指標的反凍省勢力集團,漸次擴散發酵,引發李連政權的不安與惶恐。

因此部分反凍省國代,一直是被鎖定疏通的對象,上自李連,下至地方縣市黨部主委,無不卯足全勁,威逼利誘,造成原本聲勢浩大、蔚為氣候的反凍省集團,人數從三十幾最後竟只剩下個位數,難怪被喻為反凍省「地下總司令」的高雄縣白派大老國代林淵源,以及祥和會反凍省要角呂學樟,深深感歎執政黨收編手段「實在太可怕」、「黑的、白的一起來,誰抵擋得了?」

在整個收編反凍省國代過程中,據不願具名的軍方人士指出,執政黨一位女性軍系國代,由於主張反凍省而被李登輝召見,當時國民大會副議長謝隆盛也在場,李登輝在安撫她時,主動提及要幫她夫婿調整軍方職務,並希望她能對凍省案予以支持。據悉,這位軍系女國代的夫婿,目前仍在三軍大學戰爭學院任職,官拜少將,李登輝有意讓她夫婿升任軍團副司令,占中將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