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美味

除了凱蒂貓和韓國偶像團體,什麼還能讓女生們驚聲尖叫?在網友瘋狂轉寄下,老牌國貨大同電鍋一聲不響在十二小時內狂銷一千台,幾乎一上線開賣就斷貨。以紅綠雙色電鍋稱霸廚房多年的大同,繼之前和雅虎奇摩合作的紫色款引發搶購熱潮,再次合作推出桃紅色,亮麗外型讓老電鍋搖身變成粉紅甜心。

以電鍋這種一用十幾年的「非耗材型」電器來說,色彩真能影響買氣?相信許多人都跟我一樣狐疑,但說實話,當初看到紫色電鍋一出,當下有想把綠色款奉還給爸媽,手按滑鼠再下單的衝動。這次alive第一時間取得話題中的「小桃紅」,一開箱,不誇張,全辦公室一陣陣女性尖叫此起彼落。實體顏色比網頁上看來更飽和,發想這次粉紅戰略的大同公司企畫楊茜伃,以自身年輕OL的需求為出發點,更將規格改小,「十人份太大,三人份又太小不能蒸魚、煮湯。」六人份,恰巧適合單身貴族或二人世界的容量。且將鋁製內鍋改為不銹鋼,方便清洗、不易變形或有刮痕。

首批預計出貨三千台,上架一天半就賣了一半。楊茜伃透露這不是玩色的終點,目前正在設計一款櫻花粉,淡粉色的底,綴上潔白的櫻花瓣,化身和風美人的電鍋也許今年底就可問世。不過,如果你以為送桃紅電鍋能換來賢慧女友就太奢求了,受訪女生幾乎異口同聲:「那麼可愛當然拿來擺著看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