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ECFA簽訂蜜月期

商辦大清倉 八大標案伺機出籠

過去冷門的西門町商圈,如今竟有國際買家現身,替下半年台北商用不動產市場,掀起新一波交易大戰。

央行打壓住宅市場,成交量明顯萎縮;但市場另一端的商用不動產市場,卻出現「翹翹板效應」。從七月到九月,商用不動產持續有大型標案出籠,為了趕搭兩岸簽訂ECFA後的蜜月期,下半年商用不動產市場宛如清倉大拍賣,行情熱滾滾。

七月二十三日,台北縣政府標售新莊副都心十一宗土地;八月十一日起,中央存保也將釋出慶豐銀行不動產南陽街總部大樓、台北金融中心辦公室;還有戴德梁行辦的土地、商辦標售會,總計底價達近兩百億元,規模之大歷年罕見。

「ECFA拍板定案與政府開放陸客自由行雙重效應,是下半年大型標案競相登場搶錢主因,」第一太平戴維斯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高銘頂說,ECFA一簽,的確促使過去惜售心態明顯的商用不動產業主,願意與買家談價,就怕錯過這股熱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