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子醬

入口帶勁 回味無盡

要找好醬料,alive除了到超市、大賣場的架上尋找之外,也直接打探各大知名餐廳,有無獨家製作的醬料。這些醬料有的是應送禮市場推出,有的是應食客要求而開賣。共通點是,多半只在餐廳內販售,算是鎮店之寶。

果真,我們找到「鼎珍坊」餐廳的哨子醬,其鹹香辣的好滋味,讓人不停的想要往鍋裡下麵,一碗接一碗。所謂的哨子醬,就是廣義的辣味肉醬,然而鼎珍坊的調味恰到好處,味道平衡,屬大眾口味,就連平常不太吃辣的我,也很享受這樣的辣度和香氣。吃辣者,也仍可以吃出箇中滋味。

鼎珍坊的哨子醬層次分明,有如香水的前中後味,很有變化。罐子一開,先是撲鼻而來的鹹香感,沒有辣椒刺鼻的嗆辣,但辣椒的香氣也不甚明顯。一入口,肉醬鹹甜的滋味打前鋒,嘗得出內含豆瓣醬的甘甜,香菇的香氣。接著是,豬絞肉帶勁的扎實口感。漸漸的,辣味則從舌根充斥整個嘴巴。有趣的變化,讓這款醬彷彿層層堆疊的油畫作品,立體感十足,和外頭許多僅有肉味的肉醬大不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