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揭露羅光男被逐出光男企業的真相

羅光男五鬼搬運拖垮光男公司?

光男公司重整人根據羅光男未能帶走的部分資料, 一點一滴拼出光男公司的財務動向,結果赫然發現……

羅光男五鬼搬運拖垮光男公司? (攝影者.顏章賢 )

自八十三年九月出現財務危機以來,光男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的資金流向與財務狀況始終是個大謎團。八十五年二月十四日台中地方法院裁定重整,一年多來,光男公司的前途也一直不明朗。今年五月三十日,台中地方法院解除羅光男的重整人職務,並任債權人格明瑞公司代表人蔡燕明為重整人,六月二日裁定書送達即行交接,羅光男抗拒未果,留下大批財務往來文件,光男企業的財務與資金流向出現明朗化的契機。兩天後,重整監督人聘新任重整人蔡燕明為總經理。蔡燕明以專業經理人的角色,帶兩個人進駐公司,立即建立一個重建團隊,公司前途不明的局面,似乎也有了轉機。

羅光男被解除重整人職務

自八十五年二月法院裁定重整以來,光男公司情況似乎沒有太大改善。據一位公司老幹部指出,法院裁定公司重整以後,公司非常混亂,羅光男不接受重整人合議制,全力打壓另一位重整人姚鸛鳴,要法院解除其重整人職務,也千方百計迫使另一位重整人周專成辭職。大約有六到九個月的時間,公司忙於內鬥,完全沒有管理。本來八十四年公司的營業額還有九億餘元,八十五年當年降到四億餘元,以現有四百二十位員工來說,根本入不敷出,目前公司還積欠員工兩個月的薪水,多數員工連續三年沒有加薪也沒有年終獎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