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兵變掀開曾振農在柬埔寨的政商關係

曾振農柬國豪宅有一條直通總理府的密道

在柬埔寨投資的台商中,曾振農是少數與第一、第二總理關係不錯的人。 據說,曾振農在柬埔寨的豪宅有條密道,可以直通第一總理的官邸; 政變雙方對他還給予形同「外交豁免權」的權利,足見曾振農的實力。

柬埔寨爆發政變,第二總理韓森的部隊四處追擊已遭罷黜的第一總理雷納里德黨羽,不少當地台商遭受池魚之殃,投資事業及家當毀於兵燹,而當中尤以台灣涼椅大王曾振農豪宅遇搶的漏網新聞,最富戲劇性。

據多位返國的台商指出,曾振農在柬國爆發內戰的這半年當中,一直穿梭於大陸、柬國兩地,由於十年前即已投下鉅資,在柬埔寨進行多角化經營,為使投資事業順利,他和第一總理雷納里德以及第二總理韓森,維持等距關係,甚至韓森和雷納里德也分別對曾振農提供人身安全的保護,以及提供軍用直升機作為曾振農在柬國視察投資事業的代步工具。

據現場目擊台商透露,這次的軍事政變,韓森的部隊攻打第一總理雷納里德官邸,進行摧毀性的搜刮擄掠,意外發現官邸後方有一小扇側門直通隔壁一棟豪宅,指揮官下令一併搜查沒入時,竟在這一棟豪宅內發現曾振農分別和韓森及雷納里德的合照相片,且經打聽證實該豪宅主人果然是當地最有影響力的台商。面對已被破壞得體無完膚的偌大客廳,據說韓森的部隊個個驚惶失措,深恐韓森斥責追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