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銘松標出西門商圈土地新天價

迪化街大帳房致富傳奇

皇家季節酒店集團打敗富邦、全球兩大壽險集團,高價標得北市寶慶路精華土地,總裁李銘松是什麼來路?

新光人壽在六月十四日標售台北市寶慶路、中華路口的黃金角地,結果皇家季節酒店以總價十八億二千三百萬元、每坪單價約五百二十九萬元得標,打敗富邦建設、全球人壽兩家具有壽險業背景的對手,並創下西門商圈的土地新天價。

壽險業近年來挾雄厚資金四處獵地,但這次卻同時敗給一個飯店業新手,讓外界對皇家季節酒店與集團總裁李銘松的實力大呼驚奇。

皇家季節酒店(前身為皇家四季飯店,今年六月七日改名)跨入飯店業的時間並不長。位於台北市圓環邊的一館在○六年四月開幕,緊鄰的二館在○七年底加入營運,不過兩館合計客房數僅一百一十間;○八年再承接北投三二行館旁、原東南飯店的舊址,改為有三十間客房的北投溫泉館。這三間飯店定位在中高價位,以商務客、自由行客層為主;儘管住房率不錯(平均在八成以上),但論規模、名氣,在飯店界仍屬後起之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