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狂潮暫時冷卻,業者荷包小幅縮水

在一片「資訊化時代已經來臨」聲中,全球電腦市場普遍受到看好,尤其在美國,隨著景氣好轉,人民消費能力提高,再加上強大的資訊技術開發能力及需求,去年一年的電腦及相關產品的銷售,創造了傲人的業績。

然而,這樣的盛況很可能今年無法重現了。根據一些市場分析師表示,今年美國的個人電腦需求量將不會再像去年那麼大幅成長,連帶使得電腦廠商、電腦銷售業者的營收及獲利大幅縮水,這是美國電腦市場自一九八九年以來成長幅度最緩慢的一年。

據《亞洲華爾街日報》引述一家叫做「伯恩斯坦研究公司」(Bemstein Re-search)的話指出,一九九六年美國消費者購買電腦的數量比一九九五年大幅成長了一八%,讓許多電腦業者為之雀躍不已;可是到了今年,預計電腦銷售數量的成長將會大幅萎縮為四%。也就是說,從今年上半年的表現來看,一九九七年的銷售量雖然仍維持小幅成長,但已經明顯的大不如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